跳到主要內容區
bbb

【自主學習】教科書停課不停學

主旨:函轉臺灣教科書出版協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提供「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實施辦法,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臺灣教科書出版協會109年3月4日109教科協字第008號函辦理。
二、為因應本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可能發生的學校停課,貫徹「停課不停學」理念,臺灣教科書出版協會邀集國中小教科書業者,研擬如何於疫情期間協助全國國中小學生於停課期間,仍得以利用線上學習平台讓學習不致中斷。
三、南一、康軒、翰林三家國中小教科書業者,已建立「疫情學習專區」,於疫情期間免費提供所有國中小學生無授權爭議之各式線上學習資源,有需要之學生可在教師指導下,從本市親師生平臺或三家業者官網進入「疫情學習專區」學習。
四、本市亦為因應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發生的學校停課,已邀請三大書商建置線上教學資源,提供教師免費下載教科書教材、講義、習作、學習單及多媒體影音等多種學習檔案,以規劃線上補課計畫,另亦開放家長及學生下載使用,以確保學生停課不停學。
五、各校師生及家長可善用各類線上平台及教學資源,讓學生不因疫情而影響學習。如果學校教師有使用各書商線上資源的需求或疑問,可接洽各校書商的業務窗口,以獲得最直接快速的協助。
六、各業者「疫情學習專區」將隨疫情結束而關閉。
瀏覽數: